千玄音铃

明星荧荧献流光,旅人踽踽抚风月

【旅道】番外之深渊王子的思念(三)

  本文为《旅行者如何践行杀戮之道?》的番外剧情,建议先看正篇,不然可能会看不懂。

  

  

  

  “荧,你是真的因为迟钝才没有发觉他们的感情,还是因为心底的保护机制或者习惯性思维,让自己不要去明白呢?”空总是在独自沉思时忍不住想道。因为他们是行走于星海之间的旅者,不属于任何世界,所以他们习惯了刻意与其他人保持距离,不去建立过于深厚的羁绊,这样,离开时才不会觉得不舍。

  可是,这一次,在提瓦特这个地方,空先于荧和这个世界产生了更深的感情,所以才会走向深渊,而荧,似乎也与这个世界有了不浅的联系,他们两个,都被这个世界牵绊住了。

  “在一切结束之后,你我二人真的能了无牵挂地离开吗?”这个问题他同样无法得到确定的答案。

  『旅行的本身并不是目的,沿途的风景与见闻比终点更加重要,如果有想要停留的地方,那就留下来多看看吧,等到想要离开了再走也不迟,我们的时间足够旅行去很多地方,很多世界』

  他想起妹妹曾经说过的话,或许早已有答案了也说不定……

  

  像这样静静思考自己私事的时间是非常有限的,毕竟深渊总有各种各样的事务需要王子大人去处理,而这一天,突然爆发的魔神力量打乱了整个提瓦特的节奏,深渊教团也不例外。

  “麻烦的家伙……”空为这件事的罪魁祸首感到恼怒,“这是一个非常棘手的家伙,会扰乱所有事情,必须处理掉。”面对满世界弥漫的魔神力量,他不得不暂时停下手中的计划,将幕后的敌人找出来处理掉。

  自那场浩劫降临已经过去了半年左右,其间深渊教团与魔神门罗的势力在全提瓦特范围内明里暗里交锋了不少次,空也已经差不多弄清楚了门罗的目的和擒捕她的方法,本来他还打算制定一个长久又稳妥的计划,将所有能利用的人都算进其中,以最小的损失,甚至假借他人之手来解决这个祸患。

  然而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在龙脊雪山的那次行动中,收到手下情报赶来雪山的空猝不及防见到了魔神陨落后展现出的强大余威,漫山遍野的蓝色火焰点燃了寂静的雪山,却没有散发出半点温度,冰冷的火焰肆意地吞噬着这片纯白的天地,宛如蓝色的地狱。而在这片地狱的中心,魔神陨落之处的山顶上,一个小小的身影正摇摇晃晃地飘在上空,因为距离太远,空很难看清她的模样,但是心脏却猛地收缩了一下,奇异的感应让他的心头涌上一阵不安,紧接着,那个身影就被沾染上的点点火星迅速蔓延而成的熊熊烈火包裹了全身,借着蓝色火焰的微光,空看清了那个身影的模样。

  “荧!”他脑中一片空白,身体却已经先一步反应过来冲向了正在坠落的少女。触碰到她身体的那一刻,空感受到无比强势的魔神力量正在荧的体内疯狂肆虐,而她的意识还处于昏迷之中,根本无法抵抗。空别无他法,情急之下只能为荧输送自己力量,强行撬开了她体内封印的一角,把魔神余威压制在了她的体内,同时也为她分担了部分伤害。

  “……她的身上还发生了什么?”空询问前来寻找荧的阿贝多和申鹤,但还没有得到答案,便因为风神到来而不得不离去了。

  

  雪山一事之后,空的精神受到了巨大的冲击,加上后来门罗的挑衅行为,原本力求稳妥、借刀杀人的计划才刚刚有一点雏形便被他毫不犹豫地放弃了。

  荧是他的软肋也是他的逆鳞,任何对她有威胁的事物都是他的敌人。本着这样的原则,空刚离开雪山便着手调查起了荧这些天发生的事。只是没想到调查一事才进行了没几天,门罗的分身居然亲口将真相告诉了某个执行搜索任务的深渊法师。

  “我算是知道了,深渊王子和旅行者竟然是兄妹。真是让人意外……”深渊法师哆哆嗦嗦地复述门罗的话,看样子被吓得不轻。“旅行者中了那样的诅咒,非常的痛苦,好在我有办法解除她的痛苦。如果想要解开诅咒,就不要和我作对,然后跟我合作,具体事项我们可以慢慢谈。”

  “咔——”空手中的茶杯被捏出了一道裂痕,深渊法师闻声猛地一颤,差点跪倒在地,仿若一只惊弓之鸟。“啧。”空将碎掉的茶杯随手扔在了桌上的托盘之中,侍奉在一旁的深渊使徒便立刻上前收拾。

  “虽然已经猜到这件事十有八九和门罗有关……”毕竟那家伙和魔神拜勒拉赫、残影它们关系匪浅,又是近期非常活跃的危险分子加带来灾难的元凶,有足够的理由对荧下手,也具备威胁到荧的能力。“可没想到她居然敢主动挑衅深渊。”空差点被气笑了,“真以为我拿她没办法吗?”

  空果断采取了直接搜捕和定位门罗的方案,在费了一番功夫之后,终于准确地定位到了魔神门罗潜伏的地脉,只可惜当时没能抓住她。擒捕行动失败后,空在撤离的路上与自己的老朋友戴因斯雷布不期而遇,随后便被他说服交换彼此的情报,以便对付他们共同的敌人门罗。

  

  深渊与戴因斯雷布久违地达成了合作 ,这让整个深渊教团都感到诧异,但一想到那个魔神门罗作为全提瓦特共同的敌人,作恶多端,威胁很大,为了对付她暂时放下对其他敌人的成见也是统领者应该具备的素养。另一方面,这个魔神门罗还出手伤害过旅行者小姐,光这一条罪名就足够王子殿下把她千刀万剐了,这么一想,倒也完全能够理解这个发展。至少在表面上,深渊教团接纳了这位合作者,至于每个人私下的想法,戴因斯雷布并不在乎。

  “我想你们和玛奇斯特的分身争斗了那么多次,多少应该察觉到了她收集地脉树枝的目的了吧?”戴因斯雷布试探道。

  “嗯。”空回答道:“她在收集地脉的力量,还在地脉里注入了她自己的力量,然后凭借她的特殊能力寻找和进入世界树,至于这之后的目的,我还没有结论。”

  “去世界树里面吗……果然如此。”戴因斯雷布拿出一个匣子,当着所有人的面打开,里面赫然装着几根带血的地脉枯枝。“这是我在某个玛奇斯特的分身体内发现的地脉残渣。”

  空有些疑惑地看向戴因,“这些残渣有什么特别之处吗?”深渊教团和门罗的势力争夺过不少次地脉树枝与残渣,自然也研究过那些被玛奇斯特分身吞吃入腹的残渣,不过由于那些分身能够将腹中的物质隔空转移到本体腹中,所以他们很难及时获取到。戴因斯雷布都够找到这些也不知是靠运气还是实力,也或者两者皆有。

  戴因示意空自己查看匣子中的物品,“这些残渣并不是世界树自己长出来的,不具备纯正的地脉之力,也没有记录的功能,并且上面的力量……”

  “是门罗!”空在检查完手中的残渣后,得到了一个令人惊诧的结论:“这些『地脉残渣』并不是世界树上的,也不是来自地脉的,而是门罗用自己的力量造出来的!”虽然他已经知道门罗拥有催生地脉之花的能力,但是凭空造出地脉这种事,简直难以置信。

  “嗯,应该就是你想的那样。”戴因肯定了空心中的想法,“魔神门罗在试图造出一棵新的世界树。收集地脉残渣、进入世界树,都是为了复制里面的力量和信息。而这些『地脉残渣』应该是正在被回收的失败品,恰巧被我截胡了。”

  “造世界树……”空拧眉沉思了片刻,“是为了创造一个新世界吗……可是……不,她也是个魔神,或许真的能够……但是,为什么……”为什么要承担着与全世界为敌的代价去做这种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事?

  “你这是在惊讶吗?真是难得。”戴因似乎看出了他的想法,忍不住调侃道:“深渊不也在做着同样的事情吗?”与全世界为敌什么的。

  “不要把她和深渊相提并论。”空露出警告的眼神,显然对这个观点很不认同。

  “……”戴因沉默了一会,然后转移话题道:“我想,那个门罗毕竟是魔神,所以也是渴望拥有信徒和领地的,但是已经被七神划分的提瓦特根本不会有她的一席之地,而她本人的力量又比尘世七执政弱很多,所以几乎不可能拥有自己的信徒,于是她选择了另辟蹊径,创造一个全新的世界,在那个世界,她就是唯一的神……”

  “为了这种事……”为了拥有信徒和领地,把整个提瓦特搅得天翻地覆,实在过于疯狂。虽然深渊也企图颠覆这个世界的秩序,但在空看来,他们的本质是不一样的。

  戴因对于空的观点不置可否,继续说道:“我也去看过大部分的魔神力量爆发地点了,其中百分之九十的地点里,地脉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异变,这些异变的力量都散发着相同的气息,应该是属于门罗的。”进入那些地点并不容易,为此他也是付出了不少心力和代价的。

  “这一点我知道。”空接过他的话说道:“门罗在很多地脉上都做了标记,恐怕在酝酿什么阴谋。很有可能是想把那些地脉完全变成她自己的所有物,从而达到控制所有地脉甚至世界树的目的……”而最让他感到烦恼的是,那些标记深渊想尽办法也没能清除掉,不过想来也正常,要是真的那么容易去除的话,七神早就解决了,而且门罗本身也不会去做那么容易被破解的手段。

  “关于她留在地脉中的力量,我感觉和这些残渣上面的很相似。”戴因看向匣子里剩余的地脉残渣道:“这些门罗造出的地脉虽然和世界树的地脉不一样,但也是通过复制地脉之力研究出来的,想必这个过程中也使用了很多地脉残渣作为原材料。”

  空挑眉看他,若有所思道:“你的意思是说,这些『地脉残渣』的制造方式和她标记地脉的方式的原理是一样的?”

  “不能说一模一样,但也有七层相似。”戴因又拿出一个笔记本递给空,“我稍微研究了一下两者的相似之处,这些从玛奇斯特分身那里得来的‘失败品’构造比那些被标记的地脉简单许多,其中还添加了一些魔神残渣的成分,很可能是她之后会用到的手段。”

  “所以,你想通过研究这些地脉残渣来破解门罗的标记?”空一边翻阅笔记一边问道,这或许是一个不错的突破口。

  “不是我。”他否认道,“深渊和她作对了这么长时间,应该也有不少应对她的办法了,就算还没有,我带来的这些东西也可以成为关键点吧?”意思就是希望深渊能够阻止门罗继续染指地脉。

  空听出了他话中的意思,了然道:“我知道了,这件事交给深渊。门罗,会由深渊了结。”

  “看来你已经有打算了。”戴因见自己的目的达到了,于是准备离开,“合作愉快,之后我若是有了新的发现还会来找你的。希望我们以后也能像这样心平气和地交流。”

  “心平气和?”空一点也不觉得自己心平气和,反而有些莫名的火大,却不知这种怒火具体来源于什么,或许是对自己面前的这个戴因斯雷布本身的不满,也或许是对他看起来很傲慢的态度的不满,也或许是对他选择的道路的不满,但总归有一点会更加明显,“戴因斯雷布,我们终究还是敌人,离我的妹妹远一点,她的想法不应该被你所左右。”

  戴因本不想和他吵架,因为没有意义,但是在提到荧之后,他也有些不满,说道:“我从未唆使过她什么,只是将一切事实摆在了她的面前罢了,她的选择都是基于她自身的想法,和我无关。”说到这里,他又忍不住道:“倒是你,根本就没有和她好好交流的打算吧?这样下去,就算她与你为敌也是正常的发展。”

  “你!”空的表情染上了怒气,然而戴因并没有放过他,“就算你是她的哥哥又如何,你有阻止她选择伙伴的立场吗?”

  “……她会和我站在一起的。”空沉声道。

  “……不到最后,谁也无法知道事情会如何发展。”戴因不打算继续和他吵架,转身离开了,“希望最后我们还能一起说话吧。”他再次说道。

  “……”

  戴因斯雷布离开后,空又独自沉思了良久。

  

  “殿下生气了?”一个深渊法师在工作的间隙和同伴们讨论道,“我刚刚路过殿下他们开会的地方的时候,感觉到了很强的压迫感呢。”

  “是啊,但凡提到和妹妹大人有关的事,殿下的情绪波动就会变得特别大呢。”另一个深渊法师感叹道。

  “果然和她有关……”正当它们要继续八卦的时候,一个水深渊使徒走了过来,“喂!你们几个,殿下有新的吩咐了。你们要负责『封印地脉标记』,快去渊上那里报到。”

  “是!”

  在那些深渊法师都离开后,深渊使徒一边看着手中的文件,一边嘀咕道:“『封宇之界』的符文设置方式……呃,殿下他们搞出来的东西还是那么难懂……还好我只是负责注入力量这种简单的事情……”说着便去琢磨自己任务了。

  

  总之,深渊教团出于立场等原因,在这次的灾难中做出了不可否认的重大贡献,这或许会让世人对深渊的看法发生改变吧,但这一切对深渊教团来说都无所谓,他们的目的至始至终都是那一个,只是门罗正好是深渊前行路上的绊脚石,所以必须铲除,仅此而已。至于深渊王子的私心,世人又如何能得知?只要不和教团的目的相违背,谁又在乎呢?

  

—————————————————————

  总算是把深渊这边的情况交代完了ヘ(_ _ヘ)。这应该是空的最后一篇番外了,之后还会有其他角色的番外,敬请期待吧。

  最近这段时间啊,作业和考试特别多,我真的是身心俱疲,好不容易才忙里偷闲更新了一章,话说这一章我写了好多天啊(累到)……下一次更新恐怕要等到放暑假了(╥_╥),好想随心所欲地创作啊!

评论(3)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