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玄音铃

明星荧荧献流光,旅人踽踽抚风月

旅行者如何践行杀戮之道?(五十)

  这是按我自己xp写的自嗨产物,因为想看战损荧,半疯又压抑自己的荧,所以有了这个故事。ooc应该会有,私设也有,不用太在意。

  故事背景大概是旅行者已经准备去往至冬国的时候,此时的荧已经取回了自己的佩剑(我喜欢他们原来的剑),拿回了部分力量,然后提瓦特大陆出现了一些本该销声匿迹的魔神和怪物,进行着不为人知的阴谋。

  

  

  距离旅行者的死讯传出蒙德已经过了十天,其间各个国家能来的人都来悼念了,西风大教堂的巨幅遗像下堆满了各国的鲜花和各种写满文章的纸张,还有一些奇怪的……礼品?总之,万众期待(?的旅行者的葬礼终于正式开始了。

  早上八点,西风大教堂的钟声准时响起。时间到了,从教堂里走出来的却不是负责主持祷告的修女,而是西风骑士团的骑兵队长,现在的代理代理团长,凯亚。

  人们等来的不是旅行者的葬礼,而是一则对教会里某几个不法分子传播谣言、非法集资被逮捕的通告,以及一场辟谣活动和普法教育。

  “参加过募捐的人之后可以来骑士团报备,我们尽量把钱财如数归还给各位,以后还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做个遵纪守法好公民。”

  实际上,骑士团的人在几天前就已经察觉到了谣言下的阴谋,前天在牧师芭芭拉和几位修女的帮助下收集到了全部证据并逮捕了所有参与者,考虑到这场由谣言引起的混乱的规模,他们选择了教会举办葬礼的时间进行公开辟谣,尽可能地扩大真相传播的范围。

  “旅行者重伤昏迷,正在疗伤。旅行者没有死。”便是他们这次活动传出的主要信息。

  这个消息无疑让所有人感到惊喜,至于那些因为没有见到活的旅行者而不相信的人,就不是骑士团管得了的了,只要不再传谣言,就随他们去吧。

  至此,“旅行者牺牲”谣言一事告一段落。

  

  

  以上便是这一天里蒙德城里发生的所有事情,而在城外,枫原万叶等人正在与一只巨大的黑色鹰隼对峙。

  

  万叶与行秋辛焱等人相遇的第二天,行秋和烟绯便因为各自的事务回了璃月,其他人则留在蒙德调查。他们除了在城中打听旅行者和魔神的消息外,还到蒙德城附近的区域探寻有异常的地区,在地图上标记了魔神力量爆发的地点和其他可疑区域。

  在整理了一系列信息之后,他们还去了龙脊雪山一趟。在骑士团允许的情况下,他们在风之结界以外的地方寻找线索,但是,除了骑士团提供给他们的信息之外,他们并没有任何新的收获。此外便又是不停地收集信息,整理信息。

  他们所能找到的线索很有限,好在万叶在能从中嗅到相似的气息,从而找到一些容易被人忽略的东西。就这样过了几天,万叶终于凭借自己敏锐的洞察力在各种纷乱的信息中抽丝剥茧,找到了关键的线索。

  “总之地脉是关键,‘它们’的目标也是那些记录了世界记忆的地脉。”他们看着地图上的标记商议着。

  “先吃点东西吧。”香菱端上自己做的菜肴,招呼众人吃饭,“按照计划,我们之后就沿着低语森林往星落湖的方向寻找地脉的线索对吧。”

  “嗯。”

  于是,几位少年按照制定的计划踏上了旅程,从蒙德城到低语森林,再到星落湖,都没有发现任何新的线索,不过他们也做好了一无所获的心理准备。

  香菱拿出自己做的干粮分给众人,“其实这里风景很不错,我们一边欣赏一边吃饭,然后回去吧。”她是在用行动安慰大家,其他人也很热情地接受她的好意,一边吃着干粮,一边聊起他们的发现。

  惬意而轻松的氛围下,万叶突然感觉到异常气息的靠近,本能地抬头看去,只见一只黑色巨鸟在空中快速掠过,往东北方向飞去了。

  “怎么了万叶?”香菱顺着万叶的视线看去,也注意到了那只黑色的巨鸟。

  “那只鸟,有问题。”没有见过的品种,雪山混着海水和雨林的气息,这些都透露出它的不同寻常。而且它貌似降落在了望风角上,那个蒙德为数不多的爆发了魔神力量的地方。

  “我也觉得。”云堇道:“最近的线索里,有几个人都见到过一只很大飞得很快的黑鸟,骑士团的人也提过,它曾出现在龙脊雪山。”

  “去看看吧。”万叶说着已经吃完了手中的食物,准备出发了。

  “可是那里曾经爆发过魔神力量,如果这些力量与那只鸟有关的话……”他们过去之后碰上魔神力量怎么办呢?而且那个地方还被西风骑士团的人把守着,一般人不能随意过去。

  “不管怎样,至少过去告诉那里的西风骑士,让他们注意点吧。”辛焱觉得可以过去看看。

  于是少年们在短暂的犹豫之后还是往望风角的方向去了。他们和山脚下驻守的几个骑士说明了来意,正当两个骑士往悬崖的方向过去查看时,山顶突然掀起一阵狂风,诡异的力量迅速向四面八方扩散开来。

  其他骑士见状,怔愣一瞬之后立刻往悬崖的方向狂奔而去,万叶几人也紧跟着往上跑。

  “你们这些外国人还是赶快回去吧,这里不安全。”一个骑士道。

  “我们还是有些功夫傍身的,你们这里人手少,我们可以帮到你们。”于是骑士们也不再劝说,毕竟形势严峻,不好分心。

  万叶凭借自己的风元素力,第一个登上崖顶,果然看到一只巨大的黑鹰站在悬崖的边缘处,周身散发着诡异的力量。

  “来得还挺快。”黑鹰的视线绕过万叶看向还在往上赶路的香菱等人,“虽然都是普通人,不过还有点实力,有让我杀死的资格。”

  万叶把刀横在身前,做好了迎战的准备。

  “真要和这鸟打吗?”香菱皱眉,“要是烟绯和行秋在的话就好了。”他们的技能比较方便打这种会飞的生物。

  “做好迎战准备。你,回蒙德城报告凯亚队长。”一个骑士向它的下属发号施令道。

  “想走?没那么容易。”巨鹰展开双翼,力量便散发得更加猛烈,在他们周围形成一个发光的结界。

  “来吧,让我看看你们能撑几招。”

  “你们小心,保护好自己。”骑士团的人冲在前面,把万叶等人护在身后。

  “我们也能战斗的。”辛焱抱着自己的琴准备迎战。“没错。”云堇和香菱也拿出了自己的长枪。

  “一起来吧,蝼蚁们。”鹰隼笑着召唤出漫天的翎羽朝着众人落下,他们只好拿用武器格挡。

  “它受伤了。”即便在如此危机下,万叶也很敏锐地察觉到了对手不太稳定的气息,“伤得应该还挺重,我们小心一点,出其不意,应该能对付它。”

  万叶的声音压得很低,但还是被黑鹰捕捉到了,屈辱的记忆涌上心头,不甘的怒火燃烧起来,它带着怨气增加了翎羽的数量。

  “还有心情聊天,那就再猛烈些吧。”

  “啊!”一个骑士不小心中了翎羽的攻击,倒在地上无法躲开,旁边另外一个带盾的骑士只好帮他一起阻挡攻击。

  众人处于劣势,必须想办法反击。

  云堇踏出一步走到众人中间,挥舞长枪扫开一圈的翎羽,岩元素力顺着枪尖的轨迹造出岩盾抵挡攻击,辛焱爆发出熯天炽地的火焰向着天空席卷而去,烧毁了大部分的翎羽,洒下的灰烬弥漫在结界中,阻挡了所有人的视线,万叶趁此踏风而起,携卷了强劲的风元素力向黑鹰斩下,黑鹰察觉到从天而降的人影,立刻聚集了力量抵挡,却没注意到另一个身影持着枪速度飞快地突刺而来,在接近它身体的一瞬间,一个旋火轮被甩了出来,硬生生破开了它的防御,将它混身的羽毛点燃,狂风流转,火势加大,仅一瞬间,黑鹰仿佛变成了一个巨大的火球。

  “啊!可恶!”巨鹰展开带伤的双翼,扑腾着飞了起来,万叶和香菱被它带起的气流震开,跳回了云堇的盾下。

  “你们就在这里困到天荒地老吧!”黑鹰恶狠狠地说道。要不是之前那只夜叉将它伤得太重,现在也没能恢复,它也不至于输给这几个人类,现在它只好一边飞一边用仅剩的力量压制满身的火焰让自己不至于被活活烧死。

  不过,巨鹰制造混乱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此时,望风角上除了困住万叶他们的结界外,已经开始出现魔神力量,正在慢慢向周围扩散。

  “它飞走了,怎么办?”香菱看着向海滩飞去的巨鹰,有些着急地道:“这上面怎么还在掉羽毛?它不是飞走了吗?”虽然数量和速度都大不如前了,但他们一直被困在这里被迫挨打也不好受。

  就在众人束手无策的时候,三支箭矢不知从何处破空而来,裹挟了最强大的风元素力,准确无误地刺入了黑鹰的庞大身躯。巨鹰的身躯猛地一怔,狠狠地扑腾了几下,最后还是从天空中落下,带着绚丽的火光坠向海滩。

  

————————————————————

  已经五十章了,我就来吐槽一下吧。~( ̄▽ ̄~)~

  我本来以为五十章左右就能完结的,但是现在看来还要再写一段时间(囧rz。按我自己的想法,本来是荧中心向,结果好像渐渐变成群像了?(=xェx=),有点尴尬…我会尽量快点拖回正轨,把荧荧的主场找回来(尽量)。为了让荧的剧情快点到来,我已经尽力压缩其他人的剧情了ヘ(_ _ヘ)

  荧是我的中心点,也一定是我描写最细致的人物,所以我一定会深思熟虑地去叙写她的故事,虽然可能最终效果不是很好,总之,多谢大家的陪伴,我会继续努力的。(「・ω・)「嘿

  另外之后打算写几个短篇练练手,有兴趣的可以点梗(如果有的话)

  

评论(6)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